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5246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9701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8321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7243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6569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88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临床上确诊关节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临床上确诊关节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针对关节局部的检查现在太多了,从过去我们有一个X线,特别早的,大家知道X线可能很多人不想用,因为它有放射。那么到后来,我们的CT、我们的核磁,这都是可以看到你像X线和CT主要是看核。

那么我们现在的核磁,还有现在有这种关节的B超,那么这个软组织看的更多,还有什么双能CT。像我们有些痛风的病人,在双能CT下,他痛风的尿酸炎结晶它是有这种颜色的一些区分的,能看的非常的清楚。所以现在我们的这种关节局部的检查,现在已经很多种了。

到医院里头,医生会根据患者,你的局部的一些这个,因为你的关节肿或者疼的一些部位,那么你像如果要是像一些小关节的话,关节B超是一个比较好的建议的。

那么稍微大一点,我们可能会建议去查关节的这种核磁,那么如果有的人是在经济方面比较困难一些的话,那么再考虑经济方面的因素。那么我们再选择一些,稍微在价格上面便宜些的一些检查。因为核磁来说,目前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检查,但是它现在相对还是比较贵一些。

那么这个是针对关节的这些检查,还有针对,我觉得就是刚才咱们也说了像这种系统性的疾病,像系统红斑狼疮、像皮肌炎、肌炎,硬皮病,我们会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会建议他查一些自身抗体,来更加明确他到底是否是这方面的一些问题,查一些免疫方面的一些血液的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