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7669次
  • 桑椹是什么

    桑椹是什么

    8289次
  •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5772次
  •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6898次
  • 松花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松花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8870次
  • 仙人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仙人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77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雅莉 >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专家:张雅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鸽子蛋功效包括:促进脂溶性维生素吸收,维生素含量很丰富。

在蛋类食物中,鸽子蛋蛋白质含量较高,蛋白质氨基酸模式与人体蛋白质氨基酸模式极为相近,生物学价值高达95%以上,几乎能被人体完全吸收,是天然食物中最理想的蛋白质。蛋白质在蛋清中含量占到全蛋总量54%,比蛋黄略高,蛋黄占到46%。

蛋类中脂肪主要集中于蛋黄,在蛋清中含量很低,并且蛋黄中脂肪颗粒细小,容易消化吸收。鸽子蛋还含有一定比例卵磷脂,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吸收。胆固醇含量也很高,其中以游离胆固醇为主,容易被人体吸收。

蛋类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并且品种齐全,其中维生素A、核黄素即维生素B2最为突出,主要存在于蛋黄中。在矿物质中,钙、磷含量丰富,铁含量较高,由于铁主要以非血红素铁形式存在,吸收率低。在婴幼儿喂养过程中,如果添加辅食以蛋类为主,同时注意补充铁,避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在各种蛋类中,营养成分非常接近,只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含量有轻微差异,比如鸽子蛋脂肪含量比鸡蛋低,钙、磷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