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9854次
  • 桑椹是什么

    桑椹是什么

    5452次
  •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7177次
  •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9451次
  • 松花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松花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9690次
  • 仙人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仙人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84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雅莉 > 乳糖酶和益生菌的区别

乳糖酶和益生菌的区别

专家:张雅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糖酶是体内分解乳糖一种酶,可以把乳糖分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这样可以促进乳糖吸收。如果体内缺乏乳糖酶,就会产生乳糖不耐受状况,也就是在平时人群当中,有一部分人喝了牛奶以后会觉得腹胀、腹泻,这就是乳糖不耐受导致,乳糖酶缺乏症也是乳糖不耐受另一个说法。

益生菌和乳糖酶是完全不同概念,益生菌是在体内寄存的一种活性微生物,比如大家都知道的乳酸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等,都属于益生菌,对维持肠道功能很有帮助。酸奶就是由于在牛奶里面添加了益生菌之后发酵而成。酸奶就比牛奶好吸收,是因为益生菌发酵过程当中,使得蛋白质分子和乳糖分子变小了,更容易吸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