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运动护腰最有效

怎么运动护腰最有效

2017年04月13日 16:04:10
病情描述:

怎么运动护腰最有效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在运动的项目选择方面,朋友们可能根据自己的训练目的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可能是为了减脂,有些人是为了增重,那么有些人是觉得我腰腿有疾患。比如像有腰痛病,或者是腰肌劳损,或者是曾经得过腰椎间盘突出。就经常的会腰痛,那么在运动,能不能有一个选择比较适宜的运动项目,可以改善我们腰部的力量状况。我们说这个目的,是通过运动锻炼是可以达到的,那么在这里面可以给朋友们提供几个比较好的锻炼方式,一个就是高抬腿。高抬腿的这种跑动练习。这是可以的,这是增加一部分腰部的力量。还有就是在家里面,在床上都可以完成。就是俯卧在床上进行两头翘,腰部力量练习。有人说我翘不了多高,没有关系,只要你的力度使到了。这个方式做对了,让你的腰部的肌肉力量练习到了,这个动作就算是成功了。还有就是我们再提到的,就是我们前一段时间好多人在进行疯狂的比赛,就是平板支撑。平板支撑实际上对腰腹部力量的练习是还有益处的。同时,还给朋友们推荐一个比较常见,也比较容易做到的就是体操。像我们以前推广的广播体操,其实这个广播体操大家做一套下来,大家会感觉到,这套体操实际上很要体力的,他是可以锻炼到我们人体的腰腹部,这都是很好的锻炼效果的。那么所以说,一旦有些朋友,觉得我的腰部力量需要进行特殊练习的话,还是要采用力量锻炼的方式,对腰腹力量的练习应该是最有效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