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中老年人怎么应对腰腿痛

中老年人怎么应对腰腿痛

2017年04月13日 16:04:26
病情描述:

中老年人怎么应对腰腿痛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这个中老年人对腰部疾患来讲可能发生率是特别高的。怎么来解释这个问题呢,其实并不说年轻人就没有腰腿这方面的损伤和病患,只是他们的复愈力是比较强。那么在中老年以后,他是很长时间以后的损伤积累以后造成的一个现象,再加上中老年人的腰腿部的肌肉退化比较严重,那对脊柱支撑能力可能更差一些,那么对腰腿痛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一些。那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了这个腰腿痛这个现象的话,那最好的一个办法还是一个锻炼活动。那以什么方式来进行锻炼可以缓解腰腿痛呢,比如说像我们说俯卧在床上进行两头翘,就是腿、头往上使劲,这样使我们的腰部有一个很好的力度、张力。这个锻炼方式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腰背脊的力量,腰背脊力量提高以后对我们脊柱的支撑能力就会加强,那么对腰腿痛的缓解也是很有效的。那在锻炼过程当中中老年朋友要特别注意腰部保暖,如果说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在锻炼中如果腰部受寒,那么可以使得诱发你的腰部的损伤、病患,这样的话对中老年朋友的腰部疼痛就会很有害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