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自行车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自行车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2017年04月13日 16:04:30
病情描述:

自行车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很多朋友在体育运动项目当中特别喜欢做户外骑行,也是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一个运动项目。那么在骑行的时候呢就要提醒朋友们,要做一下这种事先的准备。一个是运动服装的防护准备。我们看到很多的骑行运动员都会有头盔戴着,还有就是他的服装。我们看到骑行服装是很漂亮的,都是那种紧身服,它当然有一定的道理,一个头盔如果说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比如说出现一些问题,他对自己也是一个保护。还有就它那个服装。服装我们看到,如果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你骑行起来是有一定速度的,那它会有风,衣服如果穿的过于宽松肥大,你路边的树枝就很有可能刮到你。所以这个衣服酷酷的。但实际上它也有一定的防护作用。这是一方面,再有一个我们看到骑行的运动员的自行车上,都会有一个放水瓶的地方,这也是需要必须事先做好准备的。也就是说在骑行过程当中这个水分补充也是很重要的。大家看到了骑行的时候最主要的工具是自行车。所以在骑行之前,一定要对这个车子进行安全检查,一定要确保这个车子没有什么问题。以免骑出去以后呢出现伤害事故。这也是一各方面。再有就是骑行的朋友要注意带一件比较保暖的衣服,因为你骑行起来会出汗,一旦停止下来以后没有一个保暖的衣服穿上就会容易出现受风、着凉,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你看一个简简单单的骑行运动,实际上在运动之前要做相应的很多的准备,那么只有做好了这些防护、以及补水、以及服装的选择,所有的这些东西都做好准备。包括我们自行车的安全检查,我们才能够比较放心的达到我们的骑行锻炼的目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