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食道癌怎么治疗好的比较快

食道癌怎么治疗好的比较快

  食道癌怎么治疗好的比较快?食道癌的治疗分外科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和综合治疗。两种或以上疗法同时或先后应用称为综合治疗。结果显示以综合治疗效果较好。

  一、手术治疗

  手术是治疗食管癌首选方法。若全身情况良好、有较好的心肺功能储备、无明显远处转移征象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一般以颈段癌长度<3厘米、胸上段癌长度<4厘米、胸下段癌长度<5厘米切除的机会较大。然而也有瘤体不太大但已与主要器官,如主动脉、气管等紧密粘连而不能切除者。对较大的鳞癌估计切除可能性不大而患者全身情况良好者,可先采用术前放疗,待瘤体缩小后再作手术。

  手术禁忌证

  ①全身情况差,已呈恶病质。或有严重心、肺或肝、肾功能不全者。

  ②病变侵犯范围大,已有明显外侵及穿孔征象,例如已出现声音嘶哑或已有食管气管瘘者。

  ③已有远处转移者。

  食道癌患者手术前要注意

  心思预备

  患有食道癌患者会呈现进行性吞咽困难表现,这会致使患者日益消瘦,身体机能的下降致使对手术的耐受能力差,患者会发生对医治缺少决心的心思,一起对手术存在着必定程度的恐惧心思。

  此刻,家族及医师对于患者的心思状况进行解说、安慰和鼓舞,树立充沛信任的护患,使患者 认识到手术是完全的医治办法是十分必要的。只要患者能活跃合作医师进行手术医治,手术的成功率才会高。

  胃肠道预备工作

  食道癌患者术前必定要做好胃肠道预备工作,会直接影响到手术的成功与否。

  胃肠道预备工作首要包含以下几点

  1、术前禁食,有食物潴留者,术前晚用等渗盐水冲刷食管,有利于减轻安排水肿,下降术后感染和吻合口瘘的发生率;

  2、术前安顿胃管和十二指肠滴液管;

  3、拟行结肠代食管者,术前须按结肠手术预备保养,见大肠癌术前预备;

  4、注意口腔卫生。

  饮食保养预备

  食道癌饮食在食道癌医治中起到很大的效果,能够协助患者进步身体免疫力,加速康复。食道癌术前饮食保养重在加强养分,增强身体免疫力。假如食道癌尚能进食,应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不能进食者,应静脉弥补水分、电解质及热量。

  二、放射疗法

  ①放射和手术综合治疗,可增加手术切除率,也能提高远期生存率。术前放疗后,休息3~4周再做手术较为合适。对术中切除不完全的残留癌组织处做金属标记,一般在术后3~6周开始术后放疗。

  ②单纯放射疗法,多用于颈段、胸上段食管癌,这类患者的手术常常难度大,并发症多,疗效不满意;也可用于有手术禁忌证而病变时间不长,患者尚可耐受放疗者。

  三、化学治疗

  采用化疗与手术治疗相结合或与放疗、中医中药相结合的综合治疗,有时可提高疗效,或使食管癌患者症状缓解,存活期延长。但要定期检查血象和肝肾功能,并注意药物反应。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