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关于眼睛的3个惊人数字

关于眼睛的3个惊人数字

  女性干眼症发病率是男性的2.5倍!女性因激素起伏波动比男人易患干眼症。不仅如此,很少有人意识到,眼睛疲劳过度和水分不足也能消耗身体和精神能量。

  疲劳时,眨眼频率提高64%!眼睛反射通过消除眼睛表面的泪水而保持眼睛润湿。与人交谈的时候,我们平均每分钟眨眼睛16.6次。然而,当你进行电脑操作、阅读或缝纫等眼力劳动的时间达到30分钟时,你的眨眼率上升了64%。如果感觉自己眨眼的频率明显提高了,就应每15分钟闭目养神10秒钟,然后眨眼睛5次这是消除眼睛疲劳,恢复视力活力的妙计。

  Ω—3脂肪酸能让干眼症状减轻66%!泪水含有天然油的脂质层,这对保持眼睛润滑至关重要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指出,服用Ω—3脂肪酸能帮助板腺分泌天然油,从而使干眼症状减轻66%。金枪鱼或蛙鱼富含脂肪,被誉为润眼的妙方,每周可食用数次。每天服用2.2毫克深海鱼油也有效。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