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输精管堵塞的中西医疗法

输精管堵塞的中西医疗法

  中医的治疗通常都是从病因入手,这对彻底根除病症是至关重要的。中医认为输精管堵塞是由于瘀血阻塞精道所致。从而使肾精下泄受阻,无法泄精受孕,并将其分为寒滞血瘀和湿热瘀阻两型。治疗时活血化瘀,祛瘀生新,以使阻塞的精道重新复通。

  中医把输精管堵塞病症分为两种类型,并且对不同发病特点的患者采用有针对性的治疗。1、湿热瘀阻型:这种发病类型的患者通常会精神萎糜,腰膝酸软,睾丸及会阴部坠痛,小便频数,黄赤,舌苔黄腻,脉滑弦。治宜清热利湿,疏通精道。2、寒滞血瘀型:会阴部及睾丸凉痛,遇寒加重,小便混浊,舌淡苔白,脉沉弦。治宜活血化瘀,温精通络。

  西医学认为男性如果出现输精管堵塞的症状,那么就是由于多种疾病的干扰而导致的,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病症。所以治疗时首先应针对原发病治疗,如抗炎、抗痨、抗肿瘤等,亦可将堵塞处切除后进行断端吻合,个别情况下可直接从附睾处吸取精子进行人工受精。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大家应该都对中西医对于输精管堵塞的治疗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临床上如果出现输精管不通的症状,那么男性朋友就一定要要尽量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疗法,这对尽早康复是非常关键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