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支气管炎胸痛

支气管炎胸痛

  如无特殊说明,用药以此为准。开方时不再做特殊说明。

  药如沏茶,一日泡一剂,喝完上次,下次加开水再泡再喝。不是一次泡一剂。

  汤药用药壶或铝锅水煎服,开方计量单位为克,生姜切片,大枣掰开。

  天王补心丸:蜜丸一丸,水丸9粒,补心丹一袋,服药时间中午十一时。

  归脾丸:蜜丸一丸,水丸20粒,浓缩丸10粒,服药时间上午十时。

  补中益气丸:蜜丸一丸,水丸20粒,浓缩丸10粒,服药时间下午二时。

  桂附地黄丸:蜜丸一丸或二丸,水丸18粒或36粒,浓缩丸8粒或16粒。晚五时、睡前服。

  附子理中丸:蜜丸一丸或二丸,水丸25粒或50粒,浓缩丸10粒或20粒。早七时、中午十一时服。

  丸药一般分大蜜丸、水丸、浓缩丸三种类型,选用哪种均可。草堂常用丸药各类型用量及用药时间如下:

  重要说明

  、请详细阅读问诊单下面的文章,会对配合治疗大有好处。

  、如换方三次仍无明显效果,请到其他诊室询问,不要耽误病情。

  、服药如出现排病反应不要惊慌,请参阅问诊单下面的相关文章处理。

  、服药期间忌食生冷油腻食品,禁止房事、手淫等损伤元气行为(开方时不再重复,如有毁犯,自己负责)。

  大便:(色黄,一日一次)小便:(次数少)房事:(无)月经:(有,先期,多,红,浓稠,有血块)白带:(有,黄)、请回答身体经常有如下哪些症状——(怕冷,有痰,烦躁,乏力倦怠)、七情何者为重——(思虑)注意:

  睡眠:(多梦)  长期睡眠不好,极易醒、每天做梦,有时睡不着。

  目:近视口:自己觉得有口气鼻:(流涕)咽:有异物感胸:(痛)  咳时有胸痛乳:上周觉得碰到有痛感肋:无不适腹:(胀)  爱胀肚外阴:无不适心:无不适心下:(满,闷)项:(酸重)  长期颈椎不好手:(凉)足:(凉)、请选择与下列项目对应的身体状况(必选)——饮:(喜辣,喜咸)食:爱吃素菜。

  耳:感觉左耳有点胀。以前左边的颌下淋巴肿起来,左耳就会觉得胀痛。

  齿:(有斑)牙不整齐。

  舌:舌尖是粉红色,往后有白黄的苔。舌头边缘是波浪型。中间有一条不是很明显的线。

  眼:(有血丝,眼下色青)  眼白处有些地方有点黄。最近眼睛都有血丝。长期眼下色青,有黑眼圈。

  是否长期用过激素:否是否大量用过消炎药:否是否做过内脏手术:否、请选择下列部位身体状态——脉(左):不会把脉脉(右):不会把脉面:(黄)  爱脸红,会无缘无故感觉血往上冲,脸就通红。但脸色偏黄。

  西医病名

  生活健康,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常运动(打羽毛球)。

  有鼻炎,从小就得的,长大的有所好转,但属于迎风流涕型,天气稍冷就不停流鼻涕。现在也是。

  长期以来有常干咳的毛病,感觉喉咙有痰,但从来咳不出来,就只有象清嗓子一样干咳,特别是天气冷后更加频繁,晚上6点到12点间好象干咳的次数还要多些。没有剧烈、连续地咳嗽。支气管炎胸痛,从昨天开始,咳时有点胸痛,位置在左边锁骨向下5厘米处,一个拳头大范围,咳时刺痛。今天早上胸痛加重,去看病,听诊器听无杂音,照胸片结果是好的。医生说是感冒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炎胸痛医生开的西药没吃,只吃了一瓶双黄莲口服液。以前干咳喝了妈煮的苦瓜水会有所缓解,这次没喝。

  发病经过

  感觉喉咙有痰,清嗓子一样干咳, 咳时有胸痛。流清鼻涕。

  支气管炎干咳到胸痛、支气管炎胸痛。请详细填写下列条目——性别:女生辰:1974年12月17日籍贯:贵阳婚否:未婚职业:公司员工身高:170厘米体重:55公斤腰围:2尺肤色:白偏黄主要症状: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