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因为病毒、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炎的慢性炎症,以长期咳嗽、咳痰、喘息等为其典型症状。慢性支气管炎若长期不治疗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疾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威胁。那么,治疗慢性支气管炎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1、病史

  急性支气管炎患者一般在发病前都不会有咳嗽、咳痰、喘息等病史,但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发病前均会出现上述病史。

  2、并发症

  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常不患有阻塞性肺气肿及肺心病等疾病,但慢性支气管炎若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均会伴有上述疾病。

  3、病程及症状

  急性支气管炎起病急,一开始只是干咳,以后逐渐转变为咳黏痰。患者常常感觉胸闷疼痛,发热等症状会在3-5天内改善,但咳嗽等症状将要持续一段时间才会好转。而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常常咳痰,还伴有喘息现象,这主要与是否受感染有关。

  4、患者长期地反复咳嗽是慢性支气管炎的突出表现

  病情较轻者只是在春冬季节发作,尤其在清晨起床时症状最明显;夏秋季节,咳嗽症状则相对减轻甚至消失。但是对于重症患者来说,一年四季均咳嗽,一般在冬春季节及一天早晚最严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