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刮痧可以有效治疗胃痉挛

刮痧可以有效治疗胃痉挛

有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胃痉挛时应该怎样治疗,胃痉挛是胃脘痛中的常见病,应该从根源上治疗,才是最有效的办法。刮痧可以有效治疗胃痉挛,一起看看下文的介绍。

胃为水谷之海,主受纳和腐熟水谷,宜通而不宜滞。气机郁滞,失于和降,则胃痛频作。应用刮痧疗法可疏通经络、运行气血,使胃部痛疼缓解。

1、刮痧用具:刮痧用具可用边缘厚而钝圆、光滑、无破损、不会划伤皮肤的瓷汤匙、瓷碗、瓷酒杯、牛角板等。刮痧用具可沾香油、花生油、菜子油、色拉油及清水等做润滑剂进行刮痧。

2、刮痧取穴:刮痧取穴任脉(腹部穴均在 腹正中线)-上脘(脐上五寸)、中脘(脐上四寸)、下脘(脐上二寸);胃经-不容(脐上六寸,任脉旁开二寸)、梁门(中脘旁开二寸)、足三里(外膝眼下三 寸);膀胱经(背部穴均为脊柱旁开一寸五分,脊椎棘突下)-肺俞(第十一胸椎)、胃俞(第十二胸椎);心包经- 内关(羊臂掌侧,大陵穴直上二寸,两筋间).

3、刮痧方法:刮痧方法首先让患者俯伏在椅子或桌子上,用热毛巾擦洗准备刮痧的部位,最好用75%的酒精作常规消毒。施术者手持刮痧工具在润滑剂中蘸湿,沿选定的经穴,顺一个方向,用力均匀、缓慢地刮。一般每处刮抹20次左右,以皮下出微紫红或紫黑色即可。

温馨提示:提醒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穿暖,不要受凉。

【参考文献:《胃病调养100招》《专家解答胃病》《一本书读懂胃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