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儿童鼻炎需要妈妈们要谨慎对待 及时治疗

儿童鼻炎需要妈妈们要谨慎对待 及时治疗

  1、面部容貌

  长期张口呼吸可使面部发育障碍,引起上颌骨变长、牙齿向外突、嘴唇变厚等所谓的“鼻病面容”。健康宝宝是许多父母最自豪的,如果宝宝整天病怏怏的,相信这是令父母很揪心的。

  2、消化道症状

  大量的鼻涕抽吸,咽入腹腔刺激胃黏膜而引起食欲下降、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3、影响智力发育

  鼻炎特别是慢性炎症,可蔓延到周围的鼻窦,形成鼻窦炎,导致头痛、记忆力减退。同时,慢性鼻炎症造成鼻腔狭窄而影响通气,呼吸不畅,可使肺膨胀不全,吸氧量减少,导致身体长期慢性缺氧,影响脑的正常发育而累及智力。

  4、小儿鼻炎影响听力

  鼻炎患儿常有大量鼻涕,如果擤鼻涕的方法不当,加上咽鼓管较成人短而直,鼻涕里的病原微生物很容易通过咽鼓管侵入耳内,引起中耳炎,表现为耳心痛、耳鸣,甚至造成鼓膜穿孔,耳朵流脓,导致听力受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