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漏斗胸的整形治疗

漏斗胸的整形治疗

  对于先天性胸廓畸形如漏斗胸、鸡胸的整形治疗是九院胸外科的特色。如对于漏斗胸患者,首先检测漏斗胸的形状,对心脏的压迫程度,对呼吸功能的影响。同时,测量畸形的三维数据,输入计算机后模拟矫形。然后,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微创漏斗胸矫治技术进行手术,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

  漏斗胸是指胸骨中、下部分及相邻肋软骨向内凹陷,状似漏斗的一种先天发生的胸廓畸形。普遍认为是肋软骨过度生长,过长的肋软骨使胸骨下部向后弯曲凹陷,由于膈肌功能异常牵拉所致。

  随着年龄的增长,凹陷的加重,胸骨对胸腔内重要的心、肺等器官产生挤压,出现活动后心慌、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并影响身体发育。同时外观的畸形也对患者的心理产生压力,造成性格孤僻、自卑感等。中重度漏斗胸宜采取手术治疗。多数患者在儿童期由于认识不到疾病的危害,到慢慢长大症状明显后才寻求治疗。

  最适宜年龄是大龄儿童及青少年时期,成年人亦可做此项手术。我科采用的微创漏斗胸矫形术,即在胸腔镜辅助下置入一钛板行胸骨抬举术。待畸形矫正,胸廓稳定,2-3年后取出钢板。与传统手术相比,其优点在于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时间短,术后恢复快,外形美观,复发率很低。即使传统手术方法失败后仍可再次行微创矫治,均可获得成功。

  九院胸外科在手术治疗肺癌、食管癌和纵隔肿瘤的同时,将胸廓畸形的研究及临床治疗作为重点,并与整形外科联合治疗各种先天性及后天性胸廓疾病,在给患者治愈身体疾病的同时,也使他们的心理路程更健康的成长。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