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牙齿修复的方法都有哪些

牙齿修复的方法都有哪些

  牙齿修复可以帮助牙齿有缺陷的患者弥补遗憾,很多患者是由于后天意外引发的牙齿缺陷,还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先天性缺失没有长齐牙齿,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牙齿修复的方法都有哪些。

  牙齿修复的方法主要有烤瓷牙修复、种植牙、套筒冠镶牙、金属铸造镶牙。这几种现代修复牙齿的手术都具有舒适、耐用、美观的优点,是传统牙齿修复法所不能比拟的。

  烤瓷牙修复

  部分牙特别是前牙缺失或折断影响美观、咀嚼和发音,是一件非常苦恼的事。以往的修复方式不外是活动的假牙和金属固定假牙修复。 烤瓷牙的出现使患者看到了解除这一苦恼的希望。烤瓷牙兼美观、稳固、舒适等优点于一体,是当前最被患者认可的修复体。烤瓷牙以缺失牙的邻牙或残留的牙根做基础,内有坚固的金属内冠,外附洁白逼真的烤瓷(有十几种甚至几十种色号供患者选择配色),没有多余的基托和外露的金属。

  种植牙修复

  种植牙是继传统可摘活动和固定镶牙方法之后出现的一种全新的镶牙技术,它与传统镶牙方法相比,具有很多突出的优点,是咀嚼功能大大优于许多传统假牙,是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可像真牙一样扎根在患者的口腔里,是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

  套筒冠修复

  利用剩余牙上制作的内冠和外冠之间的摩擦力来固位,具有美观舒适,体积较小,不露金属或很少露金属,有利于维护牙周组织的健康,方便修理,坚固耐用的优点。

  牙齿缺损修复的方法有哪些?

  1、如果是牙齿错位等情况,可以选择美容冠矫正,在传统烤瓷牙的基础上强调牙齿的美容效果,对错位牙、畸形牙的临床冠部分施以专业手段,最后用美容冠加以修复。

  2、如果牙齿缝隙过大或者过小,可以选择佩戴牙套进行矫正,或者选择烤瓷牙使自己的牙齿变得整齐完美。

  3、如果牙齿存在轻微缺损且色泽不佳,可以选择瓷贴面技术,不管是修复还是美容效果都非常完美,能让你迅速拥有一口亮丽好牙。

  4、如果牙齿是有较大的缺损、缺失和牙齿畸形问题。您可以选择全瓷冠修复,全瓷冠就是将牙齿外表面均匀磨除一层后,做全瓷牙冠将整个牙齿覆盖,恢复牙齿外形、强度和美观。

  5、如果您的牙齿色素停留在牙齿硬组织表层可通过外漂白的方法进行治疗,通过漂白液在牙齿表面持续发挥作用,可去除表层色素,使牙齿颜色变白。现在比较好的美白方法是上海康贝佳口腔医院的冰亮冷光美白,高效、安全、无痛、保持时间长受到广大爱美人士的喜爱。

  综上所述就是关于牙齿修复的方法介绍,这对于帮助患者修复牙齿有帮助,建议大家在修复完牙齿之后一定要养成护牙的习惯,要按时清理,避免牙齿周边的细菌滋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