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骨矫形

  由于药物都有一定副作用,且有的效果还很不确定,所以加强预防显得更加重要.

  具体预防方向有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喝浓咖啡能增加尿钙排泄、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2、保持良好的心情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但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从而导致钙质流失,引起骨质疏松症。

  3、控制饮食

  人类是弱碱性体质,体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人的体液很多时候都会趋于酸性,为了保证体液的酸碱平衡,人体主动用体内的碱性物质来中和这些酸性物质。

  当大量进食酸性食物的时候,身体将大量消耗骨骼中的钙去中和血液的酸,维持身体酸碱平衡。酸性体质是钙质流失、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很多蔬菜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肉类、谷物、糖、酒、鱼虾等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食用碱性食品是防止体液酸化,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重要方法。有的人补了几年钙,还是骨质疏松,这就是酸性体质造成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