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妊高症症状有哪些

妊高症症状有哪些

   妊高症症状有哪些?有关专家介绍,除了水肿、高血压、蛋白等三大妊高症的症状,妊高症还有如下症状,以下专家就为你做个详细介绍。

  1、患者自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视力模糊,上腹部疼痛等。

  2、抽搐昏迷,这是病情最严重的表现,可发生在产前,产时或产后。抽搐时病人表现面肌紧张,牙关紧闭,眼球固定而直视前方,继而全面肌肉强直,剧烈抽动,呼吸停止,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发作频繁或持续昏迷者,常可死亡。

  3、血压升高,收缩压≥17.3kPa(130mmHg),或舒张压12.0kPa(90 mmHg)或较孕前增加4/2kPa(30/15mmHg)即可诊断。

  4、水肿,临床上表现为体重增加过多,每周增加>0.5千克,下肢和腹壁水肿,重者出现腹水,经休息水肿不消退。

  5、蛋白尿,应选用清洁中段尿作标本,尿蛋白在(+)或(+)以上,或24小时尿蛋白多于5克即是。

  专家提醒你,预防妊高症的发生,关键在于做好孕期保健工作,了解血压水平。每次产前检查除测量血压外,还应测量体重,检查尿内是否有蛋白。对有妊高症家族史、既往有慢性持续性高血压、肾病、糖尿病及多胎妊娠、羊水过多的孕妇更应注意。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