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痔疮治疗除了用药还要这些方面配合

痔疮治疗除了用药还要这些方面配合

  痔疮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肛肠科疾病,它的发病率很高,痔疮发病时常常让患者痛苦不堪,如果治疗不及时痔疮也会引发其它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在生活中做好轻度痔疮的治疗吧。

  肛肠专家介绍: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饮食

  a宜常取食易于消化、质地较软的食物。b宜摄取具有润肠作用的食物。c宜选用质地偏凉的食物。d力求大便通畅,宜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第二、保持大便通畅

  养成每天及时大便的习惯。早晨起床可喝一杯凉开水,能促进排便。大便时不宜看书报,否则将忽略便意,日久造成粪便停滞,形成干硬粪块,不易排出。不宜过久地蹲厕,久蹲久坐,可导致痔静脉曲张出血。

  第三、注意肛门清洁

  保持肛门清洁,常用温水清洗,勤换内裤。节制性生活,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会阴部分泌物较多者,应便后或睡前用温水清洗肛门。勤换内裤,洗过的内裤应在阳光下晒干。

  第四、治疗原发疾病应及时治疗肛周疾患及全身性疾患,可减少痔的发生。如蛲虫病、滴虫病、肛周湿疹、便秘、腹泻、高血压症、心脏病、肺气肿、糖尿病等。

  第五、坚持体育锻炼

  从事久坐、久立工作的人,工作1-2小时后,应适当走动10-15分钟。平时可选择跑步、打太极拳、健身操、工间操等活动项目,能促进血液循环和肠蠕动,减少盆腔充血和痔疮发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