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向唇腭裂患儿及在其周围有爱心的朋友发出小广播

向唇腭裂患儿及在其周围有爱心的朋友发出小广播

  网上、微博里经常看到有唇腭裂婴儿遭遗弃的各种消息,或遗弃路边盼有好心人领养,或直接投江斩断牵挂。

  跟帖的多是批评父母,各种谩骂。义愤填膺以后,冷静下来想想,父母为什么要抛弃亲生骨肉?有何苦衷?

  是因为孩子面容的残破,无法医治、无钱医治,怕孩子、甚至一家人都要遭到歧视,怕孩子长大后怨恨自己?

  如此,索性就代他做主抹杀他的一生?若是出于这样的理由,孩子实在冤枉。

  因为,唇腭裂经过正规的序列治疗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容貌、进食、发音等方面均可恢复到近似正常的水平,唇腭裂患儿完全可以拥有一个充满阳光和欢笑的人生。

  其实,唇腭裂的发病率很高,据1996年~2000年的检测数据为1.625:1000,即每600-70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唇腭裂患儿。

  正因为其发病率高,对患儿身心发展都有影响,社会关注度高,并且这种畸形又是可治疗的、治疗技术又是相对成熟的,所以,有很多来自国际或国内的慈善基金乐于资助唇腭裂患者的初期及二期修复手术,如知名度比较高的“嫣然基金”、美国的“微笑列车”、还有李嘉诚基金会资助的“重生行动”项目。

  在这里详细介绍一下“重生行动”:

  “重生行动——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实施的大型公益项目。

  目前,该项目资助全国贫困家庭患有唇腭裂及相关畸形、年龄在0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体检、手术、康复的全部费用,并补助其及1名陪护人员的食宿交通费,项目资金总规模为一亿元。

  为保证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质量,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精选33家项目承办医疗单位,为贫困家庭罹患唇腭裂子女实施手术治疗和康复指导。

  我院于2009年6月被确立为该项目上海市唯一承办医疗单位,目前已经有数百名唇腭裂患儿接受了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手术效果良好。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