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多动症患儿遵守作息制度也是护理的一种方法

多动症患儿遵守作息制度也是护理的一种方法

  目前随着社会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多动症的孩子比例占有儿童疾病越来越大,很多家长去医院咨询孩子多动症该怎么办的问题,患有多动症的孩子及时检查治疗是关键,以下是专家对多动症的护理事项做出的介绍。

  (1)明确疾病性质。克服对患儿粗暴、冷淡、歧视的态度,做到相互协作,耐心而有计划地进行教育。

  (2)要求适当。一开始对患儿的要求不能与一般孩子一样,只能要求将他们的行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随后再慢慢提高要求。

  (3)满足患儿的活动需要,对他们过多的精力要给予渲泄的机会。可指导他们参加跑步、踢球等有系统程式的体育训练,同时要劝止一些攻击性行为。

  (4)做到生活规律化。家长、教师督促患儿遵守作息制度。在儿童吃饭、做作业时,家长要控制环境,不要主动去分散他们的注意,以培养患儿一心不二用的好习惯。

  专家提醒:多动症的孩子和调皮捣蛋之间是存在本质的区别的,患有多动症的孩子往往是因为神经系统异常信息导致孩子出现的好动情绪化的异常现象,而孩子调皮捣蛋是完全可以收到控制的且是有目的性的行为属于正常现象,家长要想区别孩子是多动症孩子正常调皮行为,去医院做个多动症测试量表就好了。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