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护理类风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护理类风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近年来,类风湿已经成为生活中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夏天空调的普及,年轻人受冷受寒,也成了类风湿的隐藏目标。

  专家表示,这个时候,对于患者最为重要就是做好护理工作了。那么,护理类风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专家建议

  护理类风湿的注意事项要从生活、饮食、情志等方面进行,才能做到全面护理。避免风、湿、寒的侵袭,做好饮食护理,注意劳逸结合,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

  做好饮食护理

  饮食护理也是护理类风湿的注意事项中不可缺少的,患者尽量多食用鱼油、夜樱草等不饱和的长链脂肪酸和硒等微量元素,可有效缓解关节疼痛和肿胀,减少晨僵、缓解疲劳。患者尽量少食用谷物、小麦、燕麦、黑麦、牛奶、咖啡等,以免产生不良影响,加重类风湿的症状。

  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

  参加一定的体育锻炼,如太极拳、气功、广播体操等,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抗病能力也会有所增强。

  避免风、湿、寒的侵袭

  类风湿怕关节受凉,类风湿的注意事项重点之一就是关节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