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股骨头坏死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股骨头坏死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护理是这种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股骨头坏死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尽量避免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对人体的影响。一个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社会环境,幸福的家庭氛围,有利于精神的调养,因而要积极创建这种环境和氛围,尽量避免来自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家庭因素等方面的不良刺激。家庭成员和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本病,防止因外源性的精神刺激又间接地形成了内源性因素对机体产生的不良刺激。精神负担可间接地影响机体有序的生理机能,也可因异常的情志变化,加重病情,影响身心健康。

  2.提高自我心理调摄能力。过激过久的情志刺激,只有在超越人的心理调节范围时,才能成为致病因素,因而要求患者

  能通过养生保健手段,达到自我心理调节,以提高人的精神正气,对机体营造一个能产生抗病治病能力的条件。

  3.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4.股骨头坏死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只有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骨关节病患者在刚饮酒后会觉得症状减轻,这是因为饮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而酒性过后症状会加重,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坏死患者必须戒酒。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