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哪些食物是脱肛患者的优先选择呢

哪些食物是脱肛患者的优先选择呢

  脱肛,是指直肠粘膜、肛管、直肠和部分乙状结肠向下移位,脱出肛门外的一种疾病,见于经常性便秘或腹泻,排尿困难、慢性咳嗽、重体力劳动或妇女多次分娩等使腹内压力增高,促使直肠向下,向外脱出。病人多数因中气不足,虚证居多。平时宜多食木耳、茄子、山药、芡实、鸡肉、羊肉、无花果、香菜等食物以增加营养,补其不足。

  脱肛患者饮食有宜

  1、 久泻者宜食含纤维素少的水果,如香蕉、菠萝、苹果泥以及各种青菜菜泥,少油腻、富脂肪食品。

  2、饮食宜营养丰富,多食蛋类、瘦肉、动物内脏、豆类及豆制品、鱼类。

  3、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如菠菜、小白菜、蕹菜、香蕉、梨、苹果以及山药、扁豆、莲子、鳝鱼、甲鱼、猪瘦肉、猪肠、糯米粥、莲子汤等补脾健胃、益气升提的食品。

  4、宜多食酵母、粗粮及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