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红斑狼疮病人如何做好皮肤护理

红斑狼疮病人如何做好皮肤护理

   1、在家中要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挂厚窗帘以免阳光直射。

  2、避免或减少在烈日下活动,外出时戴遮阳帽、打伞,必要时可穿长袖衣裤,避免使用防晒霜和化妆用品。禁忌日光浴和户外游泳。

  3、保持皮肤清洁卫生,可用清水冲洗皮损处,每日3次用30℃左右温水湿敷红斑处,每次30分钟。忌用碱性肥皂,防止皮肤受到刺激。

  4、保持口腔清洁及粘膜完整,坚持晨起、睡前、餐后用消毒液漱口,防止感染。有细菌

  感染者用1:5000呋喃西林液漱口,局部涂以碘甘油;有真菌感染者用1%~4%碳酸氢钠液漱口。

  5、应减少洗头次数,每周2次为宜,边洗边按摩,也可用梅花针轻刺头皮,每日2次,每次15分钟,避免发加重。脱忌染发、烫发、卷发。鼓励病人采用适当方法遮盖脱发,可戴帽子、假发等。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