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护理保健操有效吗

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护理保健操有效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生活工作中越来越追求高效率,对于身体的保健难免会有些忽略。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疾病,同时也令很多人烦恼,不但外观不美,病情发展后还会出现溃疡等严重并发症。而如何预防下肢静脉曲张也是许多人关注的话题,下面我们就看下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的保健操!

  1.全身放松,仰卧在床上,双臂平直放在身体两侧,双腿伸直。

  2.双腿蜷起,大腿尽量贴于胸腹部,膝关节弯曲;然后双腿向上伸直,再慢慢放下,恢复平卧。连续做15-20次,根据个人情况或左右腿交替各做15-20次。

  3.弯曲双足趾再伸直足趾,反复做30秒,根据个人情况或左右足交替各做30秒。

  4.足踝内旋、外旋,再转动踝关节,反复做30秒;然后伸平足背,弯曲足背,再转动踝关节,反复做30秒,共做60秒。也可根据个人情况或左右交替各做60秒

  温馨提醒: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请每天抽出少许时间坚持保健操的练习。

  以上就是静脉曲张的治疗专题专家介绍的关于预防下肢静脉曲张保健操的相关内容,另外小编在此提醒患者极其家属有病一定要及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祝你早日康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