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患了近视眼在饮食上应当怎样进行护理呢?

患了近视眼在饮食上应当怎样进行护理呢?

  患了近视眼在饮食上应当怎样进行护理呢?近视眼的出现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多的困扰,我们知道,现在已经有了可以治疗近视眼的很多方法,但是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对近视眼进行治疗,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近视眼的护理措施,只有这样才能使对近视眼疾病的治疗起到最好的效果。那么,患了近视眼在饮食上应当怎样进行护理呢?

  近视眼的饮食护理

  注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子、全奶及全奶制品、蛋类等含量较高。在植物性蔬菜中虽然不含维生素A,但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也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被称为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绿色蔬菜和黄色蔬菜、水果如菠菜、韭菜、豌豆苗、苜蓿、青椒、红薯、胡萝卜、南瓜、杏、芒果中含量较多。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与油脂同食才能促进它的吸收,例如吃炒胡萝卜丝就比生吃胡萝卜容易吸收。

  每天的膳食中应注意供给含钙丰富的饮食。乳类、豆类、食用菌类、干果类及海产品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鱼肝油、动物的肝脏、乳制品及蛋黄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将二者有机地搭配食用,有助于钙的吸收。微量元素硒、锌、铬也有利于改善眼部组织功能,防治视力减退。含硒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鱼、贝类、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含锌多的食物有肝、肾、海产品、乳类、谷类、豆类、硬果类等;含铬较多的食物有牛肉、黑胡椒、糙米、玉米、小米、粗面粉、红糖、葡萄汁、食用菌类等。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