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老烂腿的症状如何护理

老烂腿的症状如何护理

  老烂腿的症状可以充分体现疾病的严重危害。天津272医院微创科专家称初起局部先痒后痛,红肿,继则破烂,滋水淋漓,形成溃疡。以后溃疡日久不愈,疮口下陷,边缘形成缸口,疮面肉色灰白或暗红,流溢灰黑或带绿色污水,臭秽不堪,疮口周围皮肤暗红或紫黑,每因毒水浸淫而发湿疹。疮口逾腐逾深,甚至外肉脱尽,可见胫骨,若患肢伴有青筋暴露,以及朝轻暮重的,可经年累月,不易收口或敛而复溃蔓延疾速,而呈菜花状,偶有癌变,治疗更难。

  老烂腿是脉管炎、糖尿病、静脉曲张、深浅静脉炎、血栓性深静脉炎、淋巴管阻塞疾病发展到晚期出现的并发症。老烂腿特点是经久难以收口,或虽经久收口,每易因损伤而复发,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因此,平时注重对患者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请患者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能使肢体末梢小血管发生长时间的痉挛性收缩,造成皮肤、肌肉和神经组织的血液供给急剧减少。这种作用对下肢动脉狭窄或闭塞的病人除了会加重动脉硬化外,还会导致原已供血不足的肢体严重缺血,加重老烂腿的症状,因此老烂腿患者一定要戒烟。

  饮食要清淡,避免高糖、高脂饮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避免久站。久坐等一个姿势。人体长期静止站立或坐位时。血液因重力作用,使下肢静脉瓣膜所承受的压力较大。小腿肌肉处于相对松弛的状态,静脉管腔内血液排空不良,瓣膜持续承受较大的压力,当压力大于瓣膜所抵抗的压力时。静脉内的血液异常返流并逐渐加重。最终使局部静脉淤血加重。因此应避免久站久坐 ,应适当休息。活动。

  抬高患肢,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适当休息并抬高患肢,以便促进患肢血液回流,可以减轻患肢肿胀及预防小腿溃疡。病人抬高患肢,每天3-5次 每次半个小时为适,鼓励散步,改善血液循环。

  预防外伤。因静脉迂曲,静脉壁很薄,易损伤破裂出血,所以要注意保护患肢,避免外伤冻伤或虫兽咬伤。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