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老烂腿疾病治疗应如何护理

老烂腿疾病治疗应如何护理

  俗话说的好:治病需要三分治、七分养。对于老烂腿患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日常生活中我们又称老烂腿为:下肢静脉性溃疡,是血管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该疾病主要是由于:血栓性静脉炎、静脉曲张等疾病引发的并发症。江苏南方血管病医学研究院专家指出:老烂腿若不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很大危害,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生活做好一定的护理,治愈老烂腿这种顽疾的希望是很大的。那么,老烂腿治疗应如何护理呢?

  一、饮食护理

  1.忌烟酒

  烟酒能够使得患者溃疡面扩大,导致细菌感染扩散;

  2.忌油炸类食物

  烧烤、高脂肪等食物,食用后可加重病情;老烂腿治疗应如何护理?

  3.忌助火之品

  如鹿肉、羊肉、大蒜等,使得溃疡部位不容易愈合;

  4.忌辛辣

  如辣油、辣椒、咖喱、辣酱、蒜苗、川椒、韭菜、芥末等辛辣之物;

  5.忌海鲜食物

  海腥、海鲜这类属于发物,当溃疡才初起时,不宜食用。老烂腿治疗应如何护理?

  二、患部护理

  1.减少活动避免患处渗出;

  2.保持病患部位清洁;老烂腿治疗应如何护理?

  3.谨遵医嘱,及时换药,换药必须要用无菌器械进行,另外要避免交叉感染。

  三、行为调节

  1.预防外伤感染

  由于患者静脉迂曲,静脉壁很薄。若不注意就会因损伤破裂而导致出血,所以患者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下肢患病部位,避免外伤冻伤或虫兽咬伤等,造成感染加重病情。

  2.避免腹腔内压力长期升高

  长时间的腹腔内压力升高能够影响患者下肢静脉血液的回流,从而增加了静脉瓣膜的破坏或加重静脉瓣膜的负担。老烂腿治疗应如何护理?

  3.避免久站或久坐

  人体在长期站立或久坐时,会加重血液负担,导致下肢出现血液循环障碍。造成小腿肌肉处于相对松弛的状态,静脉管腔内血液排空不良。瓣膜持续承受较大的压力,当压力大于瓣膜所抵抗的压力时,极易导致静脉淤血加重。

  4.日常多抬高患肢

  抬高病患部位,能够有效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此种做法可以减轻患肢肿胀及预防小腿溃疡。老烂腿患者每天3-5次每次半个小时为适,饭后多散步,改善血液循环。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