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泌尿系梗阻手术后该如何去护理呢

泌尿系梗阻手术后该如何去护理呢

  做完泌尿系梗阻手术后该如何去护理呢?

  1 术后膀胱持续冲洗,根据血尿的程度调整灌注的速度。冲洗时间一般为3-5天。尿管有血块堵塞,应行膀胱高压冲洗。

  2 术后并发症的护理

  ①出血:固定气囊尿管的下肢伸直、外展15度;根据血尿的程度调整灌注的速度;密切观察血尿的颜色及生命体征变化,并遵医嘱给予输血、补液、止血等治疗。

  ②膀胱痉挛:主医嘱给予止痛药或解痉药物;保持尿管的通畅;适当调整气囊的位置及牵拉的强度和气囊内液体量。

  ③尿路感染:严格无菌操作;遵医嘱给予抗生素治疗;保持会阴部清洁;排气后指导病人每日饮水2000ml以上;注意观察体温变化。

  ④TUR综合症:术后及时补充含钠液体可以预防手后出现TUR综合症如病人出现症状立即减慢输液速度,并遵医嘱给予脱水剂和利尿剂。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