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如何才能防止女性尿路感染呢

如何才能防止女性尿路感染呢

  尿路感染是细菌进入泌尿系统生长繁殖,导致炎症发生的一种疾病。各种调查资料均显示,在成人中,女性罹患尿路感染明显多于男性。据调查最常见的是尿路感染,已婚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倍。还有狼疮性肾炎,90%为女性。非感染性尿频排尿不适综合征几乎都是女性,且近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专家认为,这是由女性的解剖结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点所决定的。

  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是女性的常见病,我国疾病谱调查显示,有30%以上女性一生中出现过一次以上的尿路感染。这是因为女性尿道短而宽,距阴道和肛门较近,正常的性生活就可以把细菌带入尿道。年轻的职业女性长时间过度紧张、过度疲劳,又缺乏运动,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之饮水过少,长时间憋尿,月经期使用护垫,都容易使细菌从尿道口进入尿道,发生膀胱炎、输尿管炎,或肾盂肾炎(也称上尿路感染)。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