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医学知识:男性应该怎样预防泌尿系肿瘤

医学知识:男性应该怎样预防泌尿系肿瘤

  肿瘤是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的焦点之一,小编也希望大家都对此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很荣幸可以帮助大家,做一些相关方面的介绍:

  现在患有泌尿系肿瘤的男性越来越多,使得男性健康问题受到威胁.为了提高生活质量,男性朋友在生活之中应该怎样预防泌尿系肿瘤呢?

  男性在生活之中应该怎样预防泌尿系肿瘤

  首先,小便有血,应当引起人们警惕!膀胱癌是最常见的泌尿系统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早期起病隐匿,间断或者持续的无痛性肉眼血尿,常常是膀胱癌的唯一早期症状。生活中,血尿伴有疼痛等其他症状时,患者都会想到看医生。而无痛性血尿往往被许多人忽视,容易造成病情的延误。如果患者平时身体健康,就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膀胱癌如发现早,病变比较表浅,经手术治疗后,5年存活率可达80%。所以,早期发现至关重要。

  其次,重视体格健康检查,每年一次的体检非常必要不可轻视。膀胱癌、肾癌等泌尿系肿瘤在B超下就能很快发现,化验小便可以发现早期前列腺癌。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每年一次的体格检查,不要以工作忙为由而推脱。

  尿结石在北方属多发常见病,贺大林介绍,其实预防很简单,就是多喝水。

  预防男性泌尿系肿瘤,建议40岁以上男性要定期进行常规检查,如生殖泌尿道体检,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在生活之中戒烟、少喝酒、每天坚持一定时间的运动,搭配合理的饮食习惯就可以让疾病离我们更远。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