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过敏性皮肤病

过敏性皮肤病

  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不在乎自身的身体健康,导致患过敏性皮肤病的人越来越多,肌肤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下降就会很容易引发肌肤过敏。下面,小编为你整理出常见几种皮肤病的临床症状,大家来了解一下。

  1、湿疹临床特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变应性炎症。病因复杂,一般认为是由内、外多种因素相互作用而导致湿疹样皮损。内因如慢性感染病灶,内分泌代谢改变,血循环障碍,精神因素,遗传因素等。外因如某些过敏性食物、吸入物、日光、炎热和干燥环境以及化学物质等。

  患者对各种外因的易感性和耐受性往往与遗传因素有关,并可随年龄、环境改 变。 急性湿疹发作急,初起局限于某一部位,很快发展成对称性,甚至泛发全身。损害多形性,红斑、丘疹、水疱簇集成片状,边缘弥漫不清。在某一阶段以某一种形态的皮损表现为主,由于搔抓,常引起糜烂、渗液、化脓、结痴等继发改变。

  皮损瘙痒剧烈,数周可消退,但常 复发有转变成亚急性或慢性倾向。急性湿疹由急性湿疹减轻或消退过程中形成,或由慢性湿疹加重所致。皮损主要有丘疹、丘疱疹及小片糜烂渗出,可有结痴或脱屑。慢性湿疹常由急性湿疹演变而来,少数发病即呈慢性过程。皮损边界比较清楚、皮肤增厚显著,部分呈苔鲜样变。常好发于面部、耳后、阴 囊、外阴、肛门、小腿及足背等处。湿疹应与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等相鉴别。

  2、接触性皮炎临床特点

  接触性皮炎是由于接触某种物质后,在皮肤、粘膜接触部位发生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反应。诱因可分为动物性、植物性和化学性二大类。如动物的皮毛、毛虫、隐翅虫的毒素、漆树、除虫菊、金属制品、化工原料、某些外用药、化妆品、农药、橡胶、塑料等。接触物若属变应原性质,通常在初次接触4日后,若再次接触可在48小时内发病。若属原发性刺激物.多在数分钟至数小时发病。

  皮损发生于接触部位。表现为边界清楚的红斑、丘疹、丘疱疹。严重时红肿明显并出现水疱、大疱.甚至糜烂、溃疡。但在组织疏松处如眼睑、包皮等处水肿明显,界线不清楚。如接触物为气体、粉尘则皮损呈弥漫性而无明显界限。

  患部常有灼痒和灼痛感,少数严重的患者可有全身反应。接触性皮炎在去除刺激物,经积极处理,1-2周内可痊愈。愈后做斑贴试验可查到致敏的物质。临床上需与湿疹相鉴别。后者常无明确接触史,皮损呈多形性,常对称性发生。边界弥漫不清,趋向于慢性.易于复发.病因常难找到。

  3、化妆品过敏临床特点

  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另外韭菜、壳类、辛辣及酒类也要避免。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胃肠功能的正常,饮食宜清淡,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雅因为一时贪嘴,使病情加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