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颅内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后注意事项

颅内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后注意事项

  下面说的只是适合那些介入治疗的时候放入了支架的患者,只是单纯弹簧圈栓塞的患者一般都不需要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其它的注意事项都相同

  1、抗血小板药物,栓塞动脉瘤的时候如果放入了支架,都必须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包括(1)阿司匹林每次100毫克,每日一次,饭后服用(为了减少对消化道的刺激副作用),一般建议终生服用小剂量的阿司匹林(100mg),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副作用较小,对有脑血管和心血管硬化的患者都有好处;(2)氯吡格雷(商品名为波立维、泰嘉)75mg每次,每日一次,支架术后和阿司匹林一起服用6周(除非医生特别建议服用较长的时间);(3)控制血压,一般高血压患者需要降低到140/90以下,合并有糖尿病的患者需要降低到130/85以下。(4)口服的抗血小板痉挛药物,如尼莫地平,需要服用至脑出血后1个月。

  2、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点特别重要,包括戒烟,控制血糖治疗糖尿病、降低血脂避免高油脂的饮食、控制体重、适当锻炼身体。

  3、有突发的头痛、恶心呕吐、偏瘫、失语、偏身麻木、走路不稳、黑朦、面瘫等脑出血或者脑缺血症状需要立即拨打120,立即到医院急诊。防止动脉瘤的复发出血或者脑缺血的发生。一般的头晕的症状可以门诊复查。

  4、注意观察出院小结,定期到门诊复查,及时发现是否有动脉瘤的复发。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