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脑梗塞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脑梗塞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脑梗塞患者应该怎样护理?对脑梗塞患者来说,患病中的任何时期都是非常重要的,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只有痛苦,所以治疗后的脑梗塞的护理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那么脑梗塞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脑梗塞的护理

  起病初期

  脑梗塞面对突然而来的且毫无认识的疾病出现手脚不能动,吃饭需人喂,入厕需人帮助,一切生活上的事都需人照顾。有口不能言,生死不知所措,故而出现或紧张恐惧,或惶惶不安,或焦虑的情绪。此期的心理问题主要是对疾病的认识空白引起的。

  心理状态

  肢体瘫痪以及由于肢体瘫痪而带来生活自理差,大小便困难的病人,加上语言障碍,又不能表达自己的思想及要求,脑梗塞给这些无疑会给病人一个沉重的精 神负担而现出现心理障碍。不同的性别、年龄、职业、文化水平、社会地位、平素性格等的特定文化背景则可产生不同的思维内容,但整个心理过程大概可归纳如下。

  恢复期

  从病情稳定后开始,病人经治疗后并和医护人员有了接触,已对疾病有了初步的了解,患者从朦胧状态中走出 来,但由于各种症状消失较慢,此时患者表现或消沉、或悲观、或失望等。而年岁稍轻或平时有所作为好强者,则心有不甘,表现出烦躁、易激动、或固执任性等情绪,心理尚难适应社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