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体癣有哪些特性

体癣有哪些特性

  体癣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病症,多出现在患者的皮肤上,所以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在医学上,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它的病因却很复杂,症状也是多样多变的,这让患者苦不堪言,现在对体癣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首先要知道体癣有哪些特性?

  专家指出,体癣在医学上也可以叫做"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因为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所引起的。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擦,不注意清洁卫生,有糖尿病等及免疫力低下者易于发病。

  研究表明,体癣患者的皮损特点主要是在体癣的初起皮肤上表现为红斑、丘疹或水疱等损害。水疱干涸后出现脱屑,并逐渐向四周扩大,同时皮损中央部分有自愈倾向而使皮损呈环状或多环状,边缘隆起,界线清楚,形如铜钱,故俗称钱癣或圆癣。日久皮肤上有脱屑和色素沉着,皮损周边部位炎症明显,常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

  而且体癣一般多是因为自身的接种传染导致的,所以一旦患者有手癣、脚癣、股癣、甲癣或头癣,这些都是可以再传染到皮肤上来,单独的体癣较少见。当然,如果与癣病患者密切接触或共用毛巾、衣裤等也可以被传染。另外,癣病的发生与机体抵抗力强弱有关。当患有糖尿病或其他全身性疾病以及长期大量应用激素、免疫抑制剂等都会使机体免疫力下降,这时即使真菌数量很少也能引起体癣。

  这种疾病的季节性特征也是比较明显的,最常出现在夏季,主要是因为夏季的温暖潮湿环境最易适合真菌的生长和繁殖,所以体癣在夏季会明显加重,皮损边缘活跃,起丘疹、水疱及脱屑,并伴有明显的瘙痒,到了冬天,皮损自然减轻甚至消失,如果不治疗,到天气转热时又会发作。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