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通过哪些信号可以发现早期糖尿病肾病

通过哪些信号可以发现早期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疾病的发病特点是,在患病初期,起病隐匿,症状难以发现,所以疾病在患病初期,很容易被忽视,大多数患者发现疾病时,病情已发展到了中晚期。但是倘若我们能及早的发现疾病的一些早期症状,患者就可以很好的进行治疗。那么要通过哪些信号及早的发现糖尿病肾病呢?

  尿化验异常:尿常规检查发现有蛋白、红细胞、白细胞、管型、酮体、尿糖等,都应做进一步检查。

  水肿:晨起眼睑或面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水肿可出现在身体低垂部位,如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引起的高血压与其它高血压一样,也会出现头痛、头昏、眼花、耳鸣等症状,但有些病人由于长期血压较高,对高血压症状已经耐受,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

  尿量过多或过少:正常尿量为1000~2000毫升/日,平均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减少,都可能是肾脏病的表现,特别是夜间多尿往往是肾脏病的信号。

  通过哪些信号可以发现早期糖尿病肾病呢?以上是对糖尿病肾病的症状的一个概述,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有所了解。专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带来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