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尖锐湿疣的临床症状

尖锐湿疣的临床症状

  中医认为,尖锐湿疣的发病主要是因为湿热邪毒外侵以及正虚邪恋。由于房事不洁或间接接触污秽之物品,湿热淫毒从外侵入外阴皮肤粘膜,导致肝经郁热,气血不和,湿热毒邪搏结而成疣体。湿毒为阴邪,其性粘滞,缠绵难去。同时更易于耗伤正气,致肌体正气难复,使疾病处于缠绵难愈的病理过程,如此而为尖锐湿疣难以根治之原因。

  尖锐湿疣是由乳头状瘤病毒引起,易在温暖潮湿环境中生长繁殖,故外生殖器是其最适宜的部位.少数人会因接触被病毒颗粒污染的日常生活用品,如内裤,浴盆,浴巾等传染.潜伏期2周—8个月.女性好发部位是阴道口,会阴,肛周,小阴唇,大阴唇,阴蒂,还可延伸到阴道,子宫颈,尿道,肛门粘膜和直肠下段.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初起为个别淡红色蓬松细小丘疹,以后渐渐增大增多,倾向混淆或互相重叠,外部凹凸偏颇呈疣状,由于局部湿热和缓慢刺激常促使其快速增大,可组织大小不等的头状,菜花状,鸡冠样或蕈样两样形态损害,性质蓬松,触之易出血,因分泌物浸润外部呈白色,污浊色或红色,疣根部较窄常有蒂,外部湿润,常有渗液,糜烂,皮损裂隙间因有脓性分泌物郁积中间.一般是不洁性生活引起的这种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