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总是咳嗽,痰少,有时喘(拉弦),是什么病?

总是咳嗽,痰少,有时喘(拉弦),是什么病?

  有位患者咳嗽有3年多了。早期一直干咳,后来偶尔有半凝固胶状痰。运动的时候呼吸困难,喘的很厉害。平时很少喘,一般晚上睡觉前容易喘,早上4,5点钟咳嗽有痰,也是半凝固胶状痰,每次出痰量很少,咳嗽一下,就出来一小块。

  有时打喷嚏的时候,会有点呼吸不畅的感觉,休息20-30分钟左右就恢复正常。 拍过肺部胸透,未发现任何问题。后来服用过几种消炎药物,但是没有明显效果,医生开了一种气雾剂,在喘的时候使用效果比较明显,会很快止喘。

  但是还是一直咳嗽。主要是晚上咳嗽。 医生说是哮喘,但是为什么总咳嗽呢,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有一种特殊的哮喘类型叫咳嗽变异性哮喘,以咳嗽为主,甚至是唯一表现.需要到医院做个肺功能/气道激发试验,能确诊是不是支气管哮喘.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