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你的孩子患少儿多动症了吗

你的孩子患少儿多动症了吗

  幸福的童年是成长的一个基点,而塑造一个健康、建全的心理素质,对一个孩子的成才不仅有益,且至关重要。可如果孩子得了少儿多动症之后还会健康快乐的成长吗?少儿多动症的表现又有哪些呢?

  少儿多动症的表现主要有①注意力不集中,易分散。②坐立不安。③兴奋、冲动。④好争吵、吵闹,制造其他奇怪的声音。⑤爱发脾气(爆发的和无法预料的行为)。⑥行动不加思考,不合作,有对抗行为。⑦不能完成他/她开始从事的事情

  现在很多家长受一些虚假广告宣传的误导,简单的将孩子好动与多动化成了等号。由于家长对孩子盲目的高期望心理,常常感到孩子的学业不如人意;一旦孩子的学业不如人意,自然要找原因;大家都知道真正智力有问题的是极少数人,那么原因在哪里呢?找来找去就有了“重大发现”:孩子学习不专心,好动。于是,想起了多动症,于是,孩子从此有了一个标签贴在了身上。

  教您区别“好动”与“多动”

  一是有无目的性。好动儿童的活动是有目的的、有序的;多动症儿童的活动是无目的的、杂乱的。

  二是有无离奇性。好动儿童即使特别淘气,他的好动并不离奇,能为人们所理解;多动症儿童的多动,则离奇得让人难于理解。

  三是有无选择性。这一条最关键。儿童的“好动”常常在活动内容和场合上具有选择性,比如在学习活动上表现为“好动”,而在看电视或做游戏等孩子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上,则能专心致志;多动症儿童的“多动”在活动内容和场合上是没有选择性的,不论什么场合什么活动都不能使其安静下来全神贯注,都会表现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