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对于多动症我们都不是很了解,为什么会患有多动症呢?多动症有什么表现呢?据了解,多动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儿童心理行为障碍,好发于儿童,多动症详细有什么表现呢?专家称许多家长对这种疾病的表现还不是很清晰的,这对及早发现病况及早医治是不好的,孩子的表现及早发现,,所以家长很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关于多动症的表现。

  多动症有什么症状呢?常见的表现为眨眼、耸肩、摇头、面部出怪相。复杂型则具有独特性,通常影响许多组肌肉群,表现为跳动、摸鼻子、触摸别人、淫秽言语、模仿行为或自残举止等等症状。具体有以下几点:

  1、短暂、快速、突然、程度不同的不随意运动,开始为频繁的眨眼、挤眉、噘嘴、张口、伸舌、点头等。

  2、发声多动常有多种,具有爆发性反复发声,清噪子和呼噜声,个别音节,字句不清,重音不当或不断口出秽语,性格多急躁、任性和易怒,常伴有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或成绩下降,严重时动作和发音影响学习和课堂秩序,不但很难与社会适应,甚至以后还会出现品行障碍。

  3、出现情绪障碍:经研究发现,部分多动患儿表现有情绪障碍(ED),即常伴有抑郁、焦虑情绪。

  4、多动症患儿学习困难(LD)的发生率为25%~50%,学习困难是指儿童在适当的学习机会时,学业一方面或几方面的成就严重低于智力潜能的期望水平,多动症患儿的学习困难部分是多动本身的影响。

  5、随着病情进展,多动症状逐渐的多样化,会交替出现耸肩、反脖、摇头、踢腿、甩手或四肢多动等等,情绪紧张或焦虑时症状更明显,入睡后症状消失。

  6、合并多动症:据临床资料来看,多动症合并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为25%~50%。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冲动行为,多动症症状通常出现在多动之前,约早2-3年,并且是重度多动患儿常见症状。

  7、秽语特点:多动症有哪些明显的症状?有部分的患者会以多发性运动多动和发声多动为首发的症状,单一的发声多动为首发症状,如无音节的喊叫,各式各样的动物叫声,或是发出无意义的字句声,往往是重复刻板地秽语。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