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儿童过敏性鼻炎,专家揭秘典型症状

儿童过敏性鼻炎,专家揭秘典型症状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1.鼻塞:出现鼻塞的症状,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可能是患有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2.多涕: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3.黑眼圈:大多数人担心孩子出现黑眼圈与肝肾疾病、睡眠不足或营养不良有关,事实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最新研究证明儿童黑眼圈与过敏性鼻炎高度相关。

  4.多动症:过敏性鼻炎是小儿常见病,病童常会有挤眉弄眼、揉鼻子、清喉咙动作,因鼻子不通,经常用嘴巴呼吸,眼睛也会有黑眼圈,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孩子得了多动症。

  5.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黏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6.鼻痒和连续打喷嚏:每天常发作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随后伴有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大量清水样鼻涕,同时这个也是研究产生过敏性鼻炎的病因都有哪些切实可用的方法。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