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清楚脑垂体瘤的症状

清楚脑垂体瘤的症状

  清楚脑垂体瘤的症状保障健康生活脑垂体瘤是怎么回事?垂体瘤能治好吗?脑垂体瘤的症状有哪些?据悉,脑垂体瘤在人们的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随着现在人们生活中各方面的不注意等导致现在患有脑垂体瘤的在日益增多,所以大家对于脑垂体瘤的症状要了解,那么,脑垂体瘤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下介绍吧!

  脑垂体瘤的症状1

  嗜碱性细胞功能亢进:促甲状腺、促肾上腺及促性腺激素等均受影响,可产生柯兴综合征,患者表现为向心性肥胖,以脸、颈及躯干部更为明显,四肢相对瘦小,脸圆如满月,红润脂,常有痤疮,上背部也有脂肪沉着,皮肤非薄,伴紫纹,呈大理石样。

  脑垂体瘤的症状2

  促性腺激素亢进:促使其靶腺分泌性激素增多,男性初期可有性功能亢进,以后逐渐衰。女性则月经少,闭经,乳房发达,泌乳期可延长至停止哺乳后数年之久。

  脑垂体瘤的症状3

  生长激素亢进:嗜酸性垂体腺瘤如发生在骨骺闭合前(成年前)表现为巨人症,发病在成年后则为肢端肥大症,介于两者之间的为混合型。

  脑垂体瘤的症状4

  垂体功能亢进:嗜酸性细胞能产生生长激素及催孔激素。嗜碱性细胞产生促甲状腺激素、促肾上腺激表及促性腺激素等。

  脑垂体瘤的症状5

  垂体功能低下:垂体功能低下的程度与正常垂体腺细胞受压的程度有关。由于垂体前叶机能低下以致其所控制的内分泌腺萎缩,表现多方面的功能障碍。

  脑垂体瘤的症状6

  内分泌及代谢障碍症状及体征:垂体腺内分泌功能很复杂,主要是在中枢神经的支配下,通过内分泌周围腺体控制着人体的生长、发育、物质代谢及性器官、性功能等生理活动的调节。已和垂体前叶有6种激素,即生长激素、促肾上腺皮质质激素、催乳激素、促甲状腺激素及两种促性腺激素。垂体后叶含有抗利尿激素与催产素等,故垂体后叶受累可出现尿崩症。

  脑垂体瘤的症状7

  视神经受压症状与体征:由于肿瘤生长在蝶鞍内,向上发展则压迫视交叉或视神经而造成视力、视却的改变,90%以上的病人都有视力减退,也可为单眼视力减退,甚至造成一目或双目失明。

  以上大家了解了关于脑垂体瘤的症状,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当自己有以上的症状的时候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脑垂体瘤怎么治疗呢?为一旦发现脑垂体瘤症状,积极治疗是关键。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