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血友病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血友病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血友病现在已经被医学界广泛关注,因为它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一般来说,发病的时候,就会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对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要多加了解一些血友病的常识症状,那么,血友病有哪些明显的症状,我们来进行一些详细的了解。

  一般来说血友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口、咽部出血:但是临床上发生的几率比较小,但因其压迫气管引起窒息而后果严重。舌出血持续时间长,不易止血。轻度外伤或手术后出血多表现为持续性缓慢出血,可长达数小时甚至数月之久。颅内出血:常发生在轻度颅脑外伤后,是血友病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还有一种常见的症状就是关节积血

  负重的大关节最易受累,如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和肘关节,其他关节也可出血。关节积血可呈自发性或轻微外伤后发生,表现为肿胀、疼痛和活动受限。由于关节内积血吸收不完全,残留血液刺激滑膜增生,血管增生且脆性增加,易导致再发出血而形成恶性循环,久之引起变形性关节炎、关节强直、畸形。

  肌肉血肿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

  肌肉出血并形成血肿可见于任何部位。但主要多见于负重肌肉群。血肿压迫神经时,可引进周围神经的损伤,使相应部位疼痛及感觉障碍。

  消化道出血

  可表现为由肠壁血肿引起的梗阻,也可表现为呕血和黑便。

  血尿

  较关节和肌肉血肿少见。重症病人可发生自发性血尿,为无痛性肉眼血尿。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血友病有哪些明显的症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患者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可以随时和专家进行联系,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