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想了解下新生儿佝偻病的表现有哪些?

想了解下新生儿佝偻病的表现有哪些?

  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DDH)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先天性发育畸形,重者在胎儿或新生儿时期即出现完全性脱位,多在早期即可明确诊断,并进行相应的治疗;而轻者仅呈半脱位或头臼匹配稍差,在儿童时期多无任何症状,难以及时发现,往往到中青年时期继发创伤性髋关节炎(OAH),出现劳累及远行后疼痛、跛行方才就诊。

  1、先天性髋脱位在新生儿期诊断较为困难,一旦确诊治疗容易,且会获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因为新生儿期病理改变最轻,易于矫正;生后第一年骨盆发育最快,尤其在新生儿期更快。

  2、临床症状

  外观:大腿、小腿与对侧不对称(1-1,1-2),可表现为增粗变短或变细、外旋(单侧);臀部增宽(双侧)。

  皮纹:臀部、腹股沟与大腿皮纹增多、增深和上移不对称(1-3,1-4)。

  肢体活动

  患肢活动少,在换尿布时最易发现。

  上述这些症状都是婴幼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比较典型的症状,如果父母能在孩子患上该病的早期发现这些异常症状,并能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就能使患儿的疾病得到及时的治疗,这对患儿的康复和愈后非常重要。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