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时常感到腰腿酸痛,浑身无力,这主要由于体内的钙质的快速流失造成的,很多患者认为只要多吃钙片就行,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骨质疏松的出现其实是和人体的诸多方面有关的,吃钙片也不是越多越好,过多钙的摄入反而会抑制骨的合成,并且增加患尿路结石的风险,预防骨质疏松还是要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

  1.适当补充钙剂

  适当补充钙剂也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很好办法。一般晚饭后是补充钙剂的最佳时间,这个时候补充钙剂,吸收率高,利用率好。但是补充钙剂一定不能过量。成人每日补钙800毫克即可。

  2.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不仅能通过全身运动,促进骨密度增强,还可以因为太阳光的照射,增加人体维生素D的合成。每日晒太阳20分钟左右,对骨质疏松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户外,特别是阳光下的户外运动,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好办法。

  3.中医艾灸

  近来有关研究表明,艾灸中脘、脾俞、肝俞、足三里等相关穴位,可以防治肝气不足、肝肾阴虚、肾阳虚,充实肾精肾气,从而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4.平衡饮食

  拒绝不良生活习惯,多吃含钙和维生素D和矿物质的食物果蔬,如牛奶、蛋类、波菜、洋葱、鱼虾、坚果、五谷杂粮等,少吃高磷食物。另外,要避免不良生活习惯,长期抽烟,大量喝酒,常喝碳酸饮料都可以加速骨质疏松的发生。

  5.适当用补肾益气的中药进行调理

  特别对绝经期的女性,可以适当选用杜仲、桃仁、黄芪、丹参、淫羊藿、木香、黑豆、熟地、骨碎补等中药进行定期调 理。它们有填骨生髓、补肾壮骨、调节血钙及激素平衡的作用,可以有效地缓解因激素突然减少引起的骨代谢紊乱,改善临床症状,促进骨密度增加。

  温馨提示

  预防骨质疏松,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需要补充的钙含量也不同,所以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的做出有效的补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