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骨质增生异常

骨质增生异常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多见于中老年朋友,患者患处会出现酸痛、胀痛、僵硬与疲乏感等一系列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早期腰椎增生

  症状轻微,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

  第一、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压迫。

  第二、应用其他方法积极锻炼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韧带,后韧带及侧韧带的力量,避免增生的骨质压迫突破人体正常韧带,肌肉的保护。加强腰部肌肉的锻炼可以预防和延缓腰椎病的发生和发展并治疗早期腰椎增生。一般说骨病患者与其自身肾气虚亏有关,不管采用哪种治疗,都一定要调补肾气,因为肾精充足、肝血盈满,则筋骨劲强。

  直流电药物离子导入法

  是常见的理疗方法。药物离子主要经皮肤汗腺导管口毛孔进入皮内或经粘膜、上皮细胞间隙进入粘膜组织,其生理治疗作用除电流作用外,主要由导入药物离子的药理特性决定,直流电药物离子导入法充分发挥了药物的作用,但因导入药物为液体,易挥发,药效不持久,限制了该方法的治疗效果。

  按摩与牵引

  按摩是中医治疗常用方法之一,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牵引可减轻骨刺对局部神经、组织的压迫而起到暂时缓解疼痛的作用。适用于颈、腰椎骨质增生症。按摩与牵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对局部进行治疗却忽视了对人体内整体地调节,因此,只能起到暂时的止痛作用,而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

  紫外线疗法

  紫外线具有杀菌、消炎、止痛等作用,可促进伤口愈合,促进维生素D3的形成以及调解机体免疫功能等。

  手术治疗

  并不是所有的骨质增生患者都适合手术治疗,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对于关节畸形严重、选用保守治疗无效且病情较重、严重影响患者生活时,可考虑手术治疗。

  中医治疗

  腰椎骨质增生、中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多是应用非甾体类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有很多,其目的是缓解疼痛现象。而全球处方量第一的非甾体药物,它通过对环氧化酶和脂氧化酶的双重抑制作用,产生抗炎镇痛作用,并且对关节软骨无损伤,由于它较好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耐受性而被广泛应用。

  针灸

  通过针刺相应的学位达到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作用。可消除局部的水肿和炎症,但对骨质增生来说,针灸只能起辅助作用。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