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hellp综合征

hellp综合征

  hellp综合征的主要病理生理改变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理生理相似,但发展为HELL P 综合征的确切病因和发病机制仍不清楚。研究认为重要的有:胎盘源性、自身免疫、凝血因子Ⅴ基因突变、脂肪酸氧化代谢缺陷等。那么,hellp综合征怎么预防比较好?

  一、生活要有规律

  对成年人来说,有规律的生活对预防高血压病非常重要。首先老年人要做到有劳有逸,劳逸适度。每天要保持七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做到饮淡茶、不吸烟、少饮酒。因烟中的主要成份尼古丁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周围血管收缩而致血压升高;酒中的主要成份酒精能使心血管舒缩功能受损,血管壁粥样硬化,易于发生高血压。

  二、合理饮食,避免肥胖

  如今又太多的快餐食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的饮食应以补充足够的营养,又不致肥胖为原则,因为肥胖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患的发病率。平日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或不吃肥甘厚味之品。

  三、积极锻炼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能舒筋活络、畅通气血,对预防高血压病有一定的作用。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及周围环境的状况,选择快步走、慢跑、打太极拳、练剑、游泳、打乒乓球等。做每一项运动,都要注意运动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方能见效。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