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职业性硬皮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职业性硬皮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职业性硬皮病是一种常见皮肤病,但是该病与其他皮肤病不一样,还会影响患者内在健康,生活中一旦出现硬皮病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职业性硬皮病的常见症状:

  1.肢端硬皮样改变

  早期主要表现为手部Raynaud现象(Raynaud现象【译】:是一种以皮肤苍白、青紫而后潮红为特征的疾病)。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前臂和面部皮肤硬皮病样改变,皮肤增厚、变硬,发展不完全时可呈淡黄色片块状或绳索样丘疹性损害。可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

  2.骨损害

  可表现为指节缩短、球状指节及弯甲。X线检查发现骨溶性改变。早期常开始于骨皮质吸收变薄,后期可致完全吸收及骨折。常累及手部指骨、尺桡骨及骶髂关节。

  3.组织病变

  职业硬皮病早期常开始于骨皮质吸收变薄,后期可致完全吸收及骨折,常累及手部指骨、尺桡骨及骶髂关节,X线检查发现骨溶性改变。组织病理皮肤组织病理主要表现为表皮钉突变平,真皮内胶原纤维增多及弹性纤维断裂。即可诊断。

  温馨提示:一旦出现职业性硬皮病症状,应当尽早到医院进行诊断,取积极的治疗,以便尽早控制住病情。

  【参考文献:《一本书读懂皮肤病》《皮肤病治疗手册》《医学专家解答皮肤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