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硬皮病常见的几种症状介绍

硬皮病常见的几种症状介绍

  硬皮病给患者的内脏器官带来很大的伤害,让患者备受折磨,生活中想摆脱硬皮病的困扰,首先就要做好对硬皮病症状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疾病症状的介绍。

  硬皮病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情况变化较大,从伴有迅速发展并有致命内脏损害的弥漫性硬皮病,到仅有手指和面部少部分皮肤受累的局限性硬皮病。后者进展慢,在皮损数十年后才出现典型的内脏病变。另一类型称局限性硬皮病或CREST综合征(CREST综合征【译】:指端硬皮病典型的表现即皮肤紧张色泽明亮)。此外还有重叠综合征(如硬皮病和皮肌炎重叠)以及未分化型等。

  系统性硬皮病的分类如下:

  1、弥漫性硬皮病(diffuse scleroderma):除面部、肢体远端和近端外,皮肤增厚还累及躯干。

  2、局限性硬皮病(limited scleroderma):皮肤增厚限于肘(膝)的远端,但可累及面部、颈部。

  3、无皮肤硬化的硬皮病(sine scleroderma):临床无皮肤增厚的表现,但有特征性的内脏表现和血管、血清学异常。

  4、重叠综合征(overlap syndrome):上述三种情况中任一种与诊断明确的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肌炎/皮肌炎同时出现。

  5、未分化型:雷诺现象伴系统性硬化的临床和/或血清学特点,但无系统性硬化的皮肤增厚和内脏异常。

  温馨提示:皮肤病变有的可在几个月内累及全身皮肤,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参考文献:《一本书读懂皮肤病》《皮肤病治疗手册》《医学专家解答皮肤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