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症状

  闭塞症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性四肢血管,为全身性的局部表现。该病属学“脱疽”的范畴。近几年随着人群年龄的老化与生活的不断提高。结构的不尽合理,其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据学术界统计,其发病率已高于脉管炎的发病率。

  该病早期的症状为患肢(下肢多见)怕冷、酸、涨、麻木、间歇跛行,足底有垫物物感肤温降低,肤色苍白。当出现夜间持续性静息痛时,肤色开始逐渐暗红、或有淤斑,并且出现组织障碍,如皮肤欠润、脱屑或皲裂。

  汗毛稀少或脱落;趾(指)甲生长缓慢、增厚、少光泽,肌肉萎缩;动脉减弱或消失;多为干性坏疽,人多为湿性坏疽。病情严重者,后期可发展快而广泛,轻者蔓延到足趾(手指)部、足(手)部,重者蔓延至小腿或大腿。

  坏疽发生后随着毒素的吸收,感染的加重,患者可伴有高烧、神志模糊、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合并时,则发展更为迅速,若行手术截肢,术创亦很难愈合,预后多不良。

  闭塞症主要是由于大、中与血栓形成而发生的血管狭窄与闭塞,造成缺血症状。该病往往合并有、、高血脂症、、脑血栓等。

  该病初期常因较轻而被忽视,一旦出现溃疡或坏疽,病情恶化,不但病人痛苦大,而且治疗困难造成终身残疾,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本病发病率与死亡率均为的首位,因此必须加强早期预防、诊断与治疗。近几年来,以中药为主治疗本病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受到了良好的疗效。

史上全明星资料